bluebossa

My love shall in my verse ever live young.

三刷完了,感觉自己终于稍微move on一点了,稍微写一点东西。


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离开,他是godfather,他是整个mcu的支柱,我还会有很长很长一辈子的时间来喜欢他,他的美好如此真实,哪怕是在故事里,我也觉得他鲜活地存在于某个平行宇宙。


电影结尾时候他说Everybody wants a happy ending。即使我有多希望他能回家养老和辣椒一起带孩子,即使我觉得他历尽太多艰难值得更好的结局,不是我作为看客希望什么,而是他选择什么。哪怕事实上并不是只有这一种成功的可能性,只要他觉得必要,他还是会这个结局。


超级英雄这个职业没有真正退休的那一天。如果他真的能置身事外,那他一开始也不会成为钢铁侠。只要地球上出现任何危险,他都不可能不管不顾。都说死亡是英雄的退休计划,这个结局已经很圆满了,Tony Stark这样走完一生,是真的波澜壮阔,是一个不能再经典的故事了。一个宏大的宇宙,始于他,终于他。浓墨重彩地登场,恢宏壮丽的谢幕,他的名字必将载入电影史册,他的故事会在一代人心中唱着不灭的歌。


评论

© bluebossa | Powered by LOFTER